【地评线】天府网评:共产党员要做“看得出来”的平凡英雄

http://www.scol.com.cn(2021-7-1 9:23: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党旗之下,29个名字如耀眼星辰,他们是共产党员的缩影。繁星点点,闪亮于历史天空,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的质朴底色。无论年逾百岁的老党员,还是不负韶华的“85后”党员,他们都是星辰汇聚成大海,在不同领域发光发亮,共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人生真谛,为全党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做合格党员,做平凡英雄,就要像他们那样坚定信念、一心为民,努力做到三个“看得出来”

  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共产党员是什么“模样”?必须能够看得出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在过去白色恐怖年代,共产党员往往是秘密入党,但在冲锋陷阵的行动中,人们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共产党员。今天,我们都是在阳光下庄严宣誓入党,更当把党员的牌子挂在胸前,时刻亮明自己党员的身份,当好社会的旗帜、群众的榜样,化誓言为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唯有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党员才能做到真正合格、担当有为,并受到群众的认可与尊敬。

  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无论任何时候,共产党员都必须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站得出来,“让我上”“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在战争年代、枪林弹雨中听得到,在今天和平时期同样震撼人心,如救灾救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人民的呼唤,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勇当先、一往直前的行动。因此,我党受到全国人民的爱戴,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向心力,党的队伍才不断壮大。关键时刻能不能站得出来,这也是对党员党性的最好检验,人人应当经得起检验。

  要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常言道,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过去革命时期,为了坚定的信仰,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在民族危难时刻,面对反动派的屠刀,方志敏,夏明翰、刘胡兰等无数英雄的共产党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今天,从边防到各行各业,当国家危难时,广大党员都能够挺身而出,他们以豁出自己的生命来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他们在疫情、在这样那样突如其来的灾难中,选择逆行而上,置个人生命安全于不顾,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以个人的牺牲奉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和幸福,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大义担当。

  归根结底,共产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也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只有这样,每名党员也才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将平凡干出伟大,成为平凡英雄。(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