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虐的大雨中,总有温暖镜头消弭着绝望和无助

http://www.scol.com.cn(2021-7-23 8:30: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军荣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把影院的名字公布出来吧,鼓励大家以后去看。”“去郑州看电影就你家了!”“温暖人心地方”……7月21日,一个“郑州暴雨,电影院留上千人过夜”的短视频刷爆朋友圈,随后该视频登上微博热搜,大家纷纷为该电影院的行为点赞。据记者了解,这家影院名为东方嘉禾影城(郑州奥斯卡花丹店),7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影城的经理李杰,他表示:“大水基本退去,大部分人已经回家。有的家里停水停电,没有信号,一小部分人在影城休息。”(7月22日《深圳特区报》)

  暴雨中,许多人感到无助甚至绝望,遇到肯收留的电影院,那像是在被困在孤岛中的人看到了一只船,让人欣喜。毫无悬念的,网友将最美的词给了这家电影院。肆虐的大雨中,总有温暖镜头消弭着绝望和无助。

  抗击暴雨中,涌现出太多的温暖事迹。“想为郑州做点什么”!一个安徽籍小伙就是这么简单的想法,便自费购置上万条防汛编织袋,从浙江连夜开车送往郑州;网友@李晃晃从三亚来到郑州,被困在郑州暴雨中,他却用皮划艇救了一个孕妇;7月20日,郑州街头,一位妈妈带着两名孩子通过一处积水点时,不小心坠入一个深水坑中。危急时刻,一名路人伸出援手,冒着生命危险把母子三人先后拉出……这样的景头实在太普遍了。20日,郑州当地酷特区城市民宿店主吴帅龙一夜未眠,电源一直连接着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求助电话。“如果大家需要休息,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民宿的工作人员,我们会免费为大家就近安排住宿。”在郑州经营着50多家民宿的吴帅龙告诉记者,从20日晚9点多开始,他们不再接受客人付费预订,而且将剩余房间及所有公共区域免费“共享”。面对灾难,民宿老板想到的不是如何赚更多的钱,而是让位于人性,和大家一起共同战胜灾难。当然,也会有丑陋的人和事出现。7月20日,河南郑州。网友投诉,希岸酒店高铁东站店趁灾涨价,大床房近三千元一晚。这发的是“灾难钱”,自然遭人唾弃,也会自食其果。7月20日晚,正当郑州特大暴雨牵动着无数民众的心的时候,郑州本土房企康桥集团发布“居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等不当广告。暴雨当前,这一“灾难营销”行为迅速引发网友愤怒和谴责。

  雨过天晴 ,共渡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间自有真情在。战胜困难,需要勇气,需要信心,而温暖的人和事则是动力。在这场灾难中,我们虽然失去了很多,包括人的生命,但我们同样收获了很多,我们见到了许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众志成城,在寻常的日子里很难体会到,但在抗击灾难的特殊时刻却会有深刻的体会。其实,给我们温暖的多是些普通人,在外表上并不是“高大上”,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不会显示出“超人”的一面,可在关键时刻却能够挺身而出,做出令人感动的事。

  肆虐的大雨中,总有温暖景头消弭着绝望和无助,我们也是增加温度的一分子,暴雨终会退去,但温暖的人和事却会永远荡漾在我们的心中,激励着我们前行。(王军荣)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