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养分

http://www.scol.com.cn(2021-6-23 8:36: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章洪源
作者:章洪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谱写的亲民、爱民、为民史诗,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安危冷暖、与人民同甘共苦的鱼水情深,也深刻诠释出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什么叫共产党?就是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是“斥责无视群众困难生活状况的党员为‘冒牌党员’”“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如何去改善群众的生活”的方志敏,是“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是“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的张富清,是“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是“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孔繁森,是“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苏区共产党员,是“以实干精神决胜脱贫攻坚”的扶贫干部,是“白衣铠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抗疫英雄......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坚守人民立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三名女红军的“半条被子”、孔繁森的“收养3名藏族孤儿”、焦裕禄的“带病治沙”......是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象体现,它不仅温暖了战争年代饱受寒苦的老人、失去庇护的孩子、饱受“三害”之苦的兰考人,更是跨越时空,成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指引。它让我们明白我们党“从哪里”“到哪去”“为谁来”“为谁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谁真正把人民装进心里,人民就把谁高高举起。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一路走来不负使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自立党以来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才让红船驶过的地方,红色土地换了人间。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在于,永远将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放在首位。新时代,我们早已不缺“半条被子”,但传承好“半条被子”的精神应该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崇德,从理论和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养分;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真刀真枪锤炼“干事创业真功”;要深入基层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回应人民期待;要创新工作方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守正创新的成效为群众造福,厚植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我们有幸参与其中,更有责任参与其中。我们接过老一辈共产党人续写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接力棒,就要永葆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展现时代新担当,回应人民新期待。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