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中国红”更靓丽

http://www.scol.com.cn(2021-6-27 8:10: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博大精深的论断,深刻阐明了红色资源及红色基因的含义,6月2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专题学习,更彰显了红色资源、红色基因之“中国红”的时代意义,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必须让“中国红”更靓丽。

  要牢牢记起“中国红”。就是要不忘历史,深刻认识“中国红”是革命先烈血染的风采。翻开百年党史、中国革命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样一些共产党人,陈延年面对刽子手高高举起的屠刀坚持“站着死”决不下跪,李大钊微笑着面对绞刑架,夏明翰昂首喊出“砍头不要紧”……还有很多共产党人、革命者,为民族独立解放,不惜赴汤蹈火,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正是他们鲜血的付出,才让红色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才铸筑了我们今天伟大的民族精神。不忘历史,就是要记住革命先烈的鲜血付出,以此激励我们新时代新征程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要代代接续“中国红”。红色资源是历史的见证,红色基因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用先烈鲜血凝聚成的。革命先烈之所以能够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只因他们视民族独立解放和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比个人生命更重要,只因他们不愿看到中国沉沦、民族衰败、国民受苦和人民被奴役。所以,我们必须永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这就要利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以此为“教科书”和全民“思政课”,让英雄的精神代代相传,助力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需要,让红色基因融入到我们的民族精神、核心价值观中。这样,才能确保人民江山千秋万代。

  要人人传承“中国红”。自古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华文明所有能够成为人类世界文明史上唯一始终没有中断、连续5000多年发展至今的文明,最重要的在于有着爱国主义的传统。过去,革命先烈为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而奋斗、而牺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潮流滚滚向前,必须永远叫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国革命的胜利成功,因为有着每一个我的前赴后继。我将无我,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无论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要担当,人人都成为“中国红”传承者。

  “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这是殷切的希望,也是历史的要求,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继往开来,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开拓前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个目标都实现好。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