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好“四史”要明确“三个引导”

http://www.scol.com.cn(2021-6-2 8:12: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要通过在全社会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及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引导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四史”是一堂“必修课”。不仅要重点学习党史,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也要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通过“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在推进具体的工作中,作出表率担当,用实干实绩交出一份满意的党史学习教育新答卷,交出一份砥砺奋斗新时代的新答卷。

  引导人民群众坚定思想行动自觉。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这是一堂“大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要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伟大的成就、一个个典型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等,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更加坚定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改革开放发展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引导青少年赓续和传承红色基因。“四史”是新时代青年政治引领最鲜活的教科书。各地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他们懂得我们党的百年壮阔历程来之不易,懂得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懂得中国40多年来所取得的改革成就来之不易,懂得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来之不易。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