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会展频频,彰显开放中国活力无穷

http://www.scol.com.cn(2021-5-21 14:17: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孟夏五月,活力中国。2021年5月7日至10日,紧随“五一”假期之后,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美丽海南举办。开放中国,盛大会展,给世界带来的惊喜犹在,5月21日,又有两场盛大会展在上海、太原南北两地同时举办。

  先来品一品上海的“花香”。“彩蝶”振翅,逐梦翩翩,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市崇明区盛装开幕,呈现出“百花争艳,芬香满园”的华美意境。整个花博园总面积589公顷,总体规划布局为“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展现出“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气格局。本届花博会参展单位数量达189个,共展示2000多个花卉品种,300多种乔木植物。花博会期间,近1000个花卉新品种登台亮相。在这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中,不难让我们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花园,阳光明媚,花香千里。

  再来看一看太原的“壮观”。锦绣古城、四海宾朋,中部六省、共襄盛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河南、山西等中部六省再聚首,国内一半以上省份参会,在参会客商中,央企、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民企等副总以上的高管有400多名,特别是跨国公司、外资企业达218家。感受中博会规模之大,再打开共和国版图看看,中部六省承东启西,连北通南,位于广袤国土之中部,犹如一道“脊梁”,而这一道“脊梁”在地域分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人口大区、交通枢纽、经济腹地、重要市场。由此,人们也不难理解中博会的重要意义。

  一日开启两个国家级会展大幕,且两场盛会规模都创造了历届之最。中国南北两场大规模的会展,所以举世瞩目,当然还在于其举办时机,世界上一边是疫情还在肆虐,一边是战火纷飞,而中国却是太平盛世,正应了人们常说的那句话:“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频频举办的大型会展,彰显了中国抗疫成就,正在转化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国是今天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品一品上海花博会的“花香”,那是新时期中国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看一看太原中博会的“壮观”,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铿锵的脚步声。

  会展频频,彰显开放中国活力无穷,国家昌盛,人民幸福,在欣喜与骄傲中,也让我们更感时代使命在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新征程之时。百年党史,征途漫漫,中华民族今天之伟大崛起,14亿人民今天之幸福安康,都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一代一代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传承红色精神,继续新的长征,不负韶华,我们这一代人要更加担当有为,让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让崛起的中国越来越富强,让14亿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