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往酒店热水壶里撒尿?不能仅封号了之

http://www.scol.com.cn(2021-5-15 10:32: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段网传视频引起不少人的不适。视频里,一名男子往酒店烧水壶小便,边录视频边说,“让下一个房客来喝。”5月13日,视频平台将其封号24小时。目前,该主播发视频道歉,说自己是为了炒作,使用苦肉计,不炒作没饭吃。

  有些事,真的超越我们可承受的范围,比如这位有100多万粉丝的网红游戏主播——他在酒店住宿时,居然往热水壶中撒尿,并炫耀说让下一位住客喝。不仅如此,他还往酒店沐浴露瓶子里撒尿并吐口水。

  该男子对着卫生间的沐浴露瓶子说:“兄弟们,这里面包含着我的尿液,待会儿那些人直接用了”。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没有!他继续在游戏群里炫耀说:记得之前在长沙那边一个酒店(也这样),其实我几乎的话每去酒店都会这么玩儿的。

  视频就摆在那,他尿尿的部位打了马赛克。不过,大家真真切切地看到他往热水壶中撒尿的全过程。真不明白,这位网红主播的脑子里是不是全是尿液?当然,也不排除他没有真这么做,而是摆拍;毕竟,他炫耀这事本身就是为了炒作。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么,他说自己之前每一次住酒店都这样做,也可能是真的。

  看到这名主播往酒店热水壶撒尿的视频,你是不是觉得忒恶心?是不是因为自己有过酒店的热水壶而后怕?自己做了坏事,还当成乐趣自曝出来,洋洋得意地说自己“缺德”,这哪里是缺德,这是犯罪!很多网友呼吁:不能仅仅封号,因为他的行为已经涉及违反法律法规,应当让他承担法律责任。可是,直播平台除了封号,又有什么惩戒措施呢?

  不过,笔者以为,既然他自曝出来,无论这事是否属实,都应当由警方来立案调查,给出真实的结论。警方完全可以采取技术手段,去除视频中的马赛克,或者用其他方法,来调查视频和事件的真实性。如果一旦证实,那么,他就应当因违反法律而承担法律责任。倘若真的往酒店热水壶里撒尿,不单要承担法律责任,平台和酒店也应将其彻底拉黑——不允许他在任何平台直播;也不允许他住任何酒店。

  退一步说,即便他是为了炒作而故意摆拍,酒店和平台也要对其惩戒。首先,靠恶意炒作而吸引眼球,平台就该采取措施,视其情节的恶劣程度对其惩戒,比如下架视频,或者直接封号,彻底拉黑。其次,公众对酒店的卫生一直心存芥蒂,犹如惊弓之鸟,非常担忧,非常敏感——怀疑热水壶、茶杯、床上用品等设备不卫生,不安全。现在,又冒出这样一件缺德事,无疑会给公众增加新的阴影,哪怕这件事是假的。

  由此可见,无论事件真伪,我们都不应轻松放过。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