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母亲 感恩母爱

http://www.scol.com.cn(2021-5-9 7:54: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清晨的第一声鸟鸣,唤醒沉睡,新的一天开始了;人生的第一声啼哭,唤醒母爱,新的生命启航了。在我的心中,母亲与爱是画等号的,母爱永远。在母亲节,我们致敬母亲!我们感恩母爱!

  从很小的时候,孩子就从母亲那里感受到了爱的温馨。在母亲怀抱吸取乳汁,为生命的茁壮输入能量;拉着母亲的手过马路,为人生打造安全的护航。奶奶再好,姥娘再好,孩子最喜爱的依然是自己的母亲。这种爱是母亲天生对孩子的爱培养出来的,是母亲后天对孩子的爱孕育出来的。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从物质生命和精神生命中流动出来的天然基因。母亲爱孩子,孩子爱母亲,与生俱来,这是人间最伟大的爱。

  长大后,母亲的爱为孩子打造出一片温馨的港湾。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回到家,第一声喊的永远是:娘、妈、母亲。我对这三个词有不同的理解,娘是中国人根子里的称谓,是具有中国风味,中国精彩的爱的文化,娘从结构上看,左边是女,右边是良,母亲是每个人人生最好的女人。妈,不是外来词,在上古汉语中“母”发ma音,《广雅?释亲》:妈,母也。人类的各种语言中,MAMA的发音总是用来称呼母亲的,因为这是人学会的第一个音节。真是天性之语言。不过,小时候,感觉那是城市人的语言,现在,已经普遍了,不分城乡。随着年龄的增加,更加喜欢“母亲”这个词,一则庄重,二则厚重。母亲,一切亲情之源泉,母亲最亲,不管怎样解释,都是那样淳厚,母亲的爱是人生的精神港湾,温暖,温馨。母亲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

  虽然母亲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但是,即使离开我们,那爱依然在心中生生不息。母亲的故事是生命的教材,我们总会不时地翻阅温习,汲取爱的滋养,感悟暖的美好。母亲的音容笑貌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雕塑,站在精神的长河,启迪我们的人生。当母亲的身体从人间消失的时候,母亲的生命就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不灭的灯塔,不熄的光始终照亮我们的征程,不冷的热始终温暖着我们的奋斗。想想母亲,于是,我们振作,我们昂扬,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让这生命的光辉无愧于母亲。

  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我更喜欢。因为母亲面前,我们真的会忘记一切忧愁。在我国辽宁省有“望儿山”的故事,说的是一个母亲盼望出海的儿子回归,天天眺望,后来,变成了一座山。这是对儿行千里母担忧最生动地注解,也是门口遥望孩子归来的母亲的写照。有这样的母亲,一切忧愁都不叫忧愁,都应该忘记。孝敬母亲,对母爱感恩,是中国最为推崇的美德之一,如果一个人不孝敬母亲,不感恩母爱,那必然为人不齿。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大海是我的故乡,现在想来,母爱就是故乡的大海;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是对母爱最真切地诠释。黄河岸边,有一座雕塑——黄河母亲。侧卧的“母亲”一脸慈爱,身似水,发如水,倚于水。身旁依偎着“孩子”。天真无忧,憨态可掬。这是对母爱最形象地展示。母亲节,让我们致敬母亲,感恩母爱,自己的母亲,天下的母亲;在世的母亲,去世的母亲。母亲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圣者,母爱永远是我们生命的甘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