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是最大实事

http://www.scol.com.cn(2021-5-11 14:0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推动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规范发展,降低参保群众就医负担,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把老年人对医疗保障的需求放在首位,着力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医疗保障服务需求……近段时间,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连续出台医保惠民政策,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5月11日《四川日报》)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彰显民意,民生凝聚人心。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一切从民生出发,一切向着民生迈进,办好民生实事,既是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保障民生福祉的制度设计。聆听新时代奋进的足音,盘点四川近年来取得的民生成就,各项民生指标都在各自的刻度尺上持续攀升,每一笔都值得铭记。围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连续出台医保惠民政策,切实把医疗保障的制度夯实、让医疗保障的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其中的最大亮点,让人从中看到回应群众美好期待的有力举措,感受到“枝叶关情”的浓浓暖意,既欣喜、又感佩。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也是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的根本保障,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现实需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和医疗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只有实现全民普遍享有的基本医疗保障,让所有阶层的居民都平等地体会到安全感,人们才能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社会才能更加公平与和谐。四川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连续出台医保惠民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这是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最大实事,是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竖起标杆、立起样板,让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底气越来越足。

  美好生活始于健康,国家富强基于健康。四川连续出台医保惠民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做法再次启示我们,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最简单、最直接、也最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方式。为群众办实事,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这项工作是实的不是虚的,是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的。因此,办民生实事不能光说不做,而要立说立行,善做善成。只有怀有“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的情怀,把群众的事办好了,落实了,群众生活更加方便、更加舒适,他们才会津津乐道、念念不忘,才能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欢天喜地向幸福进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着眼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把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惠民之策、利民之举传递到群众心坎上,我们的努力还永远在路上。只有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最大的实事,接力奋斗、持续努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才能在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 更多释放全面深化改革的红利,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用民生改善的获得感、满意度稳稳地托起群众的幸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