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感召人心

http://www.scol.com.cn(2021-4-28 9:15: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各族人民要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56个民族56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广西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各民族同心同德、血脉相连的团结牢不可破,感党恩、跟党走的意志坚不可摧,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早已融入各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民族团结已经成为广西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感奋人心、感召人心。

  秦汉雄风、大唐气象、康乾盛世,是56个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共同铸就的历史。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各族人民血流到一起、心聚在一起、情融在一起,胼手胝足、披荆斩棘,在长期团结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迸发出无坚不摧的力量。今天,我们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仍然需要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的力量,同心共济、团结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接力奋斗中,共同浇铸亿万人民美好安康的幸福大厦。

  民族团结,一个国家才能勇往直前;同心共济,一个民族才能所向无敌。民族团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汇报时强调,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不仅是对广西的要求、对民族地区的要求,也是对各地各级各部门的要求,更是对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期许和祝愿。

  头顶同一片天空,脚踏同一方土地,从“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到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见证了我们党不变的初心、永恒的使命。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诠释,是我们党向全国各族人民再次作出的郑重承诺。新征程东风浩荡,中国梦曙光在前。只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吸铁石一样牢牢围绕在党的周围,高扬团结奋进风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能使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加强大,就能让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成为最美风景、凝聚最硬力量、创造最大辉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