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永远跟党走”活动要体现群众性

http://www.scol.com.cn(2021-4-14 9:44: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是全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每个中国人目前最重要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办好党的庆祝活动,归根结底,既要发挥全党的积极性,又要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只有把所有力量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动起来,才能把举办庆祝活动的过程转化14亿中国人民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永远跟党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内容丰富、任务清晰,而且具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那就是群众性。不管是精心设计推出一批学习体验线路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还是广泛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无论是组织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展播活动,还是巩固深化国庆新民俗,都是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的活动,既接地气,又聚人心,必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仍然面临诸多未知的风险挑战,依然还有很多短板不足,这些都需要我们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凝聚群众、全面动员群众,众志成城、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恰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再次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同时也彰显出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

  办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关键在于一件件抓落实,关键在于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对标阶段性任务,突出重点内容,把握关键环节,确保两个阶段的每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紧扣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应施策,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覆盖面。要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各种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更加充分地调动群众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办活动,真真正正见实效。要同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