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努力兑现承诺才能取信于民

http://www.scol.com.cn(2021-4-27 8:22: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纯银
作者:刘纯银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承诺的硬化水泥路,如今已三年有余,未见任何动静。”日前,绵阳人刘先生向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建言,请镇政府尽快解决村民的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让水泥路“户户通”。(4月26日四川在线)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据报道,刘先生的老家在盐亭县岐伯镇三元村四社,虽然已定居成都多年,但他依然关心家乡发展。“三年前,村里陆续引入了藤椒树、核桃树产业种植的项目,镇政府承诺硬化水泥路。”但令刘先生失望的是,当初的承诺至今未能实现,先前收取的每人200元村民集资修路费用也被退回,他担心种植的经济作物丰收时因路况而妨碍运输,进而又影响收入。

  众所周知,修路架桥、实现村村通不仅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更承载着党和政府对百姓民生的庄严承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虽然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任务重、工作烦琐,常常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从脱贫攻坚到招商引资,从安全生产到生态治理,从拆迁到治安,等等;他们直接面对群众,要解决群众关心的大量实际问题和矛盾,处在矛盾的交汇点,承受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都比较大。但这些都不能成为没有兑现承诺的理由。

  因为兑现承诺是取信的基础,对于人而言言而无信则无人信之,对于党和政府而言,要取信于民,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就必须要兑现曾经许下的承诺。所谓一诺千金,就是因为承诺不分时间地点,不管在任何时候只要许下诺言,无论在什么地点都要尽力而为之。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承诺更应该及时兑现,承诺不应该因为时间的变更和领导升迁而变化。对于老百姓而言,他们给予了政府太多的期望,当领导干部在为之努力之时,公众也向这里投来期盼的目光,他们看重的是党和政府为对承诺做出的举措,兑现承诺在老百姓眼里是不因领导变化而改变的。只有懂得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为改变不良现状而开拓进取,及时向老百姓承诺兑现的党和政府才能更好地取信于民。

  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当前,各地正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载体,期待各级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并举一反三,在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深化“百姓出题、党员干部答卷”活动的基础上,多开展一些接地气的实际行动,真正在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上多下功夫,真正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际的行动、具体的项目、惠民的实利;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深入百姓生产生活中,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