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游火爆,彰显四川旅游实力

http://www.scol.com.cn(2021-4-5 9:04: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4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四川各地迎来清明假日游客出行高峰,全省700余家开放A级景区接待游客326.46万人次,较前一日增长近3成。文博游继续火爆,同比增长近5成。

  节日旅游,对各地来说,既是一场竞争,更是一场文旅实力的比拼。截至4月4日15:00,四川全省763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709家,开放率达到93%,共接待游客326.4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614.46万元。部分重点旅游景区接待人次较2019年清明节第2天增长1.27%,门票收入恢复到91.45%;较2020年清明节第2天接待人次增长155%,门票收入增长300%。这每一个数据,无不蕴含着四川旅游业的强劲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达38.34万人次,同比增长近5倍。尤其是三星堆博物馆迎来大批打卡游客,博物馆不得不建议游客错峰出行。三星堆博物馆旅客数倍增长,固然与前不久三星堆发掘新发现有关,归根结底却在于,三星堆距今已有3000-5000年历史,是至今发现最大、历史最久远的古蜀文化遗址,被称为“世界最伟大发现之一”“世界第九大奇迹”,所出土很多文物都堪称稀世珍宝,前所未见,更重要的是它颠覆了我们曾经很多认知,而专家认为,当前三星堆的文物挖掘还只是“冰山一角”。足见,巴蜀历史文化深厚莫测。

  无疑,巴蜀历史文化、包括红色革命文化,在中国历史文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也为四川人文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当然,巴蜀大地,美丽的自然风景更是苍天所赐和古代巴蜀人民的勤劳智慧所创造,得天独厚。乐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碧峰峡、剑门蜀道剑门关,等等,这些景区无不被天下游客所青睐,因此,这个清明小长假,四川重点旅游景区也分外火爆,全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平均环比增长29.87%,旅游景区门票收入平均环比增长88.73%。旅游景区恢复性增长态势喜人,显现出四川旅游的后劲十足。

  当然,除了文博、景区的火爆,还在旅游产品多元化上发力,游古镇、品美食、观戏剧、休闲度假游、赏田园春色,无不给游客以幸福享受感。有游客到四川来,生活节奏不是那么快,但幸福获得感满满,来了就有不想走的感觉。游客是上帝,游客评价就是对四川旅游的最好评判。相信,随着疫情的日趋平稳,旅游的不断升温,接着将到的“五一小长假”,四川旅游会更火爆起来。新时期新发展,旅游是四川经济发展值得牢牢把握的一张最好名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