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汇聚服务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21-4-28 14:51: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赴内江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4月28日《四川日报》)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全面展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之一,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注重激发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强大的服务合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要注重志愿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主动深入基层实际,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也要广泛发动包括党员在内的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要通过志愿服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广大志愿者作用,整合多方力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更多接地气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更多惠民生的群众性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落地生根。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从而凝聚起强大的社会合力。

  要注重青年服务。中央明确要求,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一方面要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积极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同时,也要注重为广大青少年服务,要结合广大青少年群体的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和革命故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加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牢固树立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各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育人全过程,抓好青少年群体,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出更多青少年喜爱的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要注重网络服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利用大数据和网络平台,推出了各种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赢得了群众的肯定与点赞,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此基础上,各地要继续深化网络服务,要认真听取网民的意见建议,主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网络民意汇集起来,切实解决了网民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汇聚“网络好声音”。一方面要通过网络讲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增强广大网民的理想信念,汇聚“网络同心圆”,一方面则要强化党员干部的作风意识,通过网络平台推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