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道路自信

http://www.scol.com.cn(2021-3-12 8:48: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不仅关系一个政党的执政方略,更关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面临内忧外患的严峻复杂形势下探索出来的,是在长期的改革发展中探索出来,是在一代代人的努力拼搏中探索出来的。这条路既来之不易,也是中国的必然选择,我们不仅要珍惜,而且还要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让这条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越走越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道路自信指明了方向,再次释放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要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道路自信。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始终坚持实干兴邦的责任担当……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后更加朝气蓬勃的密码。坚定道路自信,是我们每个人爱党爱国的重要体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是如此,越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越要坚定不移走好我们自己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经历的坎坷波折和胜利经验,从中感悟只有这条路才能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之中,只有这条路才能发展壮大中国。

  抗疫伟大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坚强的领导,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的选择。开启新的征程,凝聚奋进力量,我们必须更加坚定道路自信,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道路自信中蕴含着无比强大的斗争力量,越是坚定越是能够克服重大风险挑战,越是自信越是能够夺取伟大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