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接过“接力棒”,守护“传家宝”

http://www.scol.com.cn(2021-3-4 10:57: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艰苦奋斗是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党永不过时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创造辉煌的。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在新长征路上,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守护好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使之成为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底色。

  只有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有的同志认为,在战争年代、困难时期提倡艰苦奋斗是应该和必须的,在物质极大丰富、生活水平很大提高的今天,没有必要再提艰苦奋斗。年轻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越是改革开放,经济社会越是向前发展,越需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需要前赴后继地艰苦努力,需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

  只有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艰苦奋斗是一种崇尚简朴的生活方式,如果丢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作风变差了、变坏了,民心就会被极大销蚀,党的执政基础就会受到严重损害。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必须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只有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保持奋发向上状态。艰苦奋斗是一种实干苦干的高尚情操,年轻干部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勤政为民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为民服务的实干家。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艰苦奋斗是一种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断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