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牛劲,开启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1-2-18 17:05: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高老倌
作者:高老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推广使用健康码。”“做好安全维稳”“为企业开工提供服务支持。”......节后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各单位迅速召开了收假收心会,安排部署新年工作目标,激励干部职工要像牛一样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并上新的台阶。

  初生牛犊不怕虎。前行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轻一向困难低头,要树立取得胜利的决心和勇气。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既面临外部竞争压力,也面临自身转型考验,这要求我们既要秉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牛劲,也须增强锐意进取的智慧,全力打通前行堵点、突破任务难点、培育创新亮点,始终保持经济社会发展昂扬向上向前的朝气。

  不用扬鞭自奋蹄。新年伊始,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春季,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理应是我们最美的工作姿态。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空喊出来的。在牛年里,我们要有“时不待我”的主人翁意识,打开新思路,描绘新蓝图,下好“先手棋”,牵住发展的“牛鼻子”,要像牛一样拼劲头比意志,默默耕耘,必将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 新年新目标,踏入新征程。让我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奋斗的动力,铆足牛劲,砥砺前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创造牛年新的辉煌。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