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党史学习教育洗涤心灵激发奋进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2-21 9:39: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从浙江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这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穿越百年风雨,多少赴汤蹈火时的毅然决然,多少身陷囹圄时的坚贞不屈,多少刑场就义时的视死如归,多少拼搏奉献时的鞠躬尽瘁,多少坚守平凡时的无私忘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高举信仰火炬,从未忘记为什么出发,坚定不移走好“赶考”之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初心与使命的光芒恒久闪亮。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再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百年党史博大精深,记录着艰辛奋斗和伟大成就,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是共产党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的过去”,蕴藏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是寻根、补钙、铸魂、强筋、壮骨、增能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洗涤心灵、激发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力量,再次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其立意之高、用心之苦、影响之深,值得我们认真的思考与践行。

  百年华章铸辉煌,崭新伟业已开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像抓好抓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样,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理论素养、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历史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