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祖国无限好

http://www.scol.com.cn(2021-2-27 9:16: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于北京时间2月26日16时播出,与侨胞们一起“闹元宵”。(中新网)

  春节元宵节作为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节日,是天下炎黄子孙的乡愁所系。走遍天下,凡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传统的新春佳节活动。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自2009年春节起,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春节期间都在全球五大洲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共度新春佳节。这一活动让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倍感祖国的伟大与温暖,也极大地增强了“我的中国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至今形势依然严峻。但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正确指挥下,我国最早走出疫情的“至暗”时刻,成为今天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经济更得到迅速恢复,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唯一的正增长者。当然,祖国抗疫得到了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关注支持,困难时刻,祖国更给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关键时刻见真情,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身后永远站在伟大的祖国。

  春节元宵节是天下炎黄子孙的共同节日,每年的新春佳节自然也成为海外广大华侨华人表达乡愁、倾吐热爱祖国之情最重要的时机,开展“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十多年来,使得更多华侨华人能够更好地了解祖国,与祖国人民共欢乐。

  今年的春节,这个中国年,自是让海外华侨华人更欢乐。因为祖国走过了极其艰难、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文化,不但各行各业取得了辉煌成就,更主要的在于,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迎来建党100周年,实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祖国正在走向新的辉煌,这也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期盼与骄傲。

  再看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虽然受疫情影响,更多的活动只能在“云”端,但祖国的爱一样温暖,爱祖国的情一样深长,整台云联欢通过主持人3D卡通小龙“小侨”进行串联,呈现创新升级版的“四海同春”文化盛宴,让天下炎黄子孙倍感欢乐。蔡国庆、陈铎、于魁智、李胜素、王宏伟、李宁等知名艺术家纷纷献艺,《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故乡·他乡》《神州礼赞》《儿行千里》等一个个带有浓烈乡村风的节目,格外亲切,特别海外华侨华人“云”参演,使云联欢更具亲和力。抗疫英雄人物、众多知名侨界人士纷纷通过云联欢为全球华侨华人送上祝福,让天下炎黄子孙一家亲的亲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2021年新春佳节已过,但四海同春,伟大祖国的又一个春天正生机盎然,祖国无限好,必将为天下炎黄子孙带来更多的欢乐。(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