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慰问就像回“家”探“亲”

http://www.scol.com.cn(2021-2-13 16:1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省领导,分别率团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困难群体、优抚对象、先进典型、基层干部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深情的关怀暖透人心,亲切的慰问传递力量。在春节前夕,四川省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声声问候饱含深深敬意、浓浓谢意、暖暖爱意,足以看出他们把百姓人家当成了自己的“家”,把群众当成了亲人,春节慰问就像回“家”探“亲”一样,折射出拳拳爱民心,传递出暖暖正能量。

  家是温暖的符号,家是亲情的象征。新春佳节,既是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也是游子思乡回家、省亲感恩的时节。作为省领导,他们平时因为工作需要,不可能天天都到群众家里慰问,但省领导的心情就像游子一样,虽然不能经常回“家”,但那份牵挂无时不在,那种探“亲”的渴望总是很强烈。好在过年了,省领导也能像游子一样回“家”探“亲”,与百姓团座在一起,唠家常,问冷暖,细致询问健康状况、全年收成、子女就业、年货准备等情况,赠送米面油、香肠、腊肉等年夜饭食材,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出省领导与百姓是“一家人”。

  常言道: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对于省领导而言,这句话已变成:每逢佳节倍思“民”,因为在他们心中,“民”就是最“亲”的人。春节于常人而言,总是会不由自主、情不自禁地对家乡、对亲人充满着更多的向往思念,这是每个人内心深处都会对家乡、对亲人所充溢的一种特殊情感。一句话,往往只有那些位置最重、距离最近、关系最亲、感情最深的人,才能让人最牵挂、最惦记、最思念。当我们看到四川省领导在每年春节前夕,总是像回“家”探“亲”一样慰问基层群众,也就不难想像出老百姓在省领导心中地位有多高、分量有多重、感情有多深。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省领导春节慰问之所以让人感动,就是因为他对群众有深厚的感情,就是因为他深入到群众当中去,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意,到家里就跟走亲戚一样。与基层党员群众话家常、聊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就医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用心用情解决好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所需所盼,省领导的声声嘘寒问暖,体现出对群众的牵肠挂肚,对民生的关怀备至。通过亲密无间、坦诚相见的交谈、交流、交心,充分彰显了领导干部与普通群众心心相印、血浓于水的公仆情怀,恰如寒冬里的春风,暖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省领导春节慰问,体现了与人民心与心的交融、情与情的相通,我们要做到上行下效,把爱民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成改善民生的躬亲实践,转化为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转化成砥砺奋进的无穷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