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2020挺身而出的凡人

http://www.scol.com.cn(2021-1-2 8:44: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雷宁
作者:雷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漫画作者:雷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亿万中华儿女从困难中奋起的一年。当病毒打破生活的平静,我们共同扛过那些“至暗时刻”,一起迎来光亮和希望。疫情初始,江城告急,抛下所有,热血出征的,是你;封一座城,护一国人,顾全大局,咬牙坚持的,是你;鏖战之时,壁垒森严,事无巨细,温暖人心的,是你;国有所需,走出家门,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的,是你;“闷死”病毒,裹足不出,云上监工,隔空加油的,是你……

  2020年,危急时刻,从“天使白”、“橄榄绿”到“守护蓝”、“志愿红”,从抗洪英雄陈陆、甘磊、帖克艳到“00”后抗疫护士刘家怡……每个人都了不起。

  快递小哥李杰疫情中载着物资穿梭于大街小巷,和400多万名同行化作骑士“驮”起了希望;“药袋哥”丰枫身上挂满社区90多位重症患者的药品,仿佛披甲上阵守卫家园,铁路运输部门承压更显责任担当。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全程实施24小时全天候供电制冷运输,确保了专供武汉的2000吨冻猪肉目前首批196吨已提前抵达武汉,切实保障了武汉等重点地区的民生需求,中欧班列畅通了国际物流通道,有力保障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开展,这不仅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见证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过去的一年,是变革与成长交相辉映的一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而新的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前所未有地接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十四五”规划开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注重需求侧管理、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加强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新的征程,重任多多,期待满满。“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说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心里话。

  聆听新年贺词,让我们自豪生自信。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次又一次国际盛会的举办,让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文明、开放与包容。笔者相信,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多做出彩事,争做出彩人,就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就能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唯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信念不能实现!谢谢你,每一个拼过2020的平凡英雄。2021,让我们一路同行,奔向更加辽阔的远方……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