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像“最美退役军人”那样永远向前冲锋

http://www.scol.com.cn(2020-12-22 8:09: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令人感怀。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虽然他们早已脱下了军装,但是,“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的军人本色没有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没有忘,“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在持续持久中释放……他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忠诚之美、担当之美、创新之美、奉献之美、实干之美,闪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最美的人生华章,实现最美的人生价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赞誉。

  “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让人感仰。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自2018年起已连续开展三届,每年选树20个先进个人和集体,他们都是广大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是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先进典型。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无论是在创业创新的沃土上,还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以及应对疫情大考和抢险救灾中,都活跃着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扛责在肩的身影,涌现出许许多多敢于冲锋、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让军人精神、军人品格熠熠生辉。

  “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催人感奋。“最美”是人民给予的褒奖,也蕴含着人民无限的期望。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精神追求,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步伐,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建功立业。他们不求名利、不求回报、不求虚荣、不求享受,只求把冲锋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做一个平平常常、普普通通、能实实在在为社会做些事情的劳动者,从而在平凡的岗位上脱颖而出、闪闪发光。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无愧于“最美”二字。

  “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给人感召。榜样,有无穷的力量,能温暖人、感染人、鼓舞人、启迪人,如同强大的磁场,凝聚着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跟着“最美”走,放大“最美”精神,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更是提振精气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释放 “灯塔效应”的有效手段。当“最美”力量相互传递,“最美”精神相互感召,就能在见贤思齐中引发“群体效应”,让14亿追梦人都能像“最美退役军人”那样永葆冲锋之态,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冲锋、冲锋、再冲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