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2020,奋进2021

http://www.scol.com.cn(2020-12-31 9:24: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延俊
作者:邓延俊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之大厦脊梁擎,危中寻机有能人。

  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小康为振兴。

  远景规划擘蓝图,百舸争流千帆竟。

  民族复兴兴伟业,不忘初心担使命。

  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于全世界而言,用“灰暗”一词来定义最为贴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人类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实战检验,也是对全球贸易体系正常运转的巨大挑战,对于有担当、尽责任的中国而言,我们用实际行动为世界抗疫战争作出了典范。

  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于中国而言,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统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不摘”要求,最后52个贫困县彻底摘帽,全面小康如期实现。

  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于中国人民而言,“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再一次把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天问一号飞天,嫦娥五号回归,再一次激发起国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九天揽月,深海捉鳖,科技强国再铸里程碑。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是接续脱贫攻坚奋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将围绕奋斗目标,站在更高起点,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振奋精神一路向前。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还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破浪前行,颂歌献给党将是时代最强音。

  即将到来的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天府之国成都举办,成都将以海纳百川的城市胸怀展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必将把“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充分体现。

  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勇于斗争,敢于担当,才能成为“弄潮儿”;新节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加油站”,只有勇于开拓,敢于争先,才能实现大发展。我们要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在新的长征路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