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20-12-8 15:09: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7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这次全会主要有四个特点,即“四句话”: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绘到底,审时度势抓关键,集思广益聚共识。四句话蕴含丰富、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四川省委领导全省人民,向着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更加美好未来再出发的坚定决心。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动摇。民生就是政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我党最大的政治。从“十三五”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到“十四五”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目标,一切无不是围绕着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这个总目标,而要实现好伟大目标,就必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党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及时召开一系列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坚持把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鲜明主线贯穿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展现了四川省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坚强的战略定力,是一个地区持续稳定向上发展的重要保证。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实施“一干多支”的发展战略,这次全会对此又进行了深化拓展,这种“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就是要保证实现目标的连续性,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战略定力和实干精神。

  审时度势抓关键,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抢抓机遇。敢为人先,抢抓机遇,是四川发展的特性,因此也成就了四川今天的大发展。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塑造竞争新优势,这次省委全会,审时度势,对四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再次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支撑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令人瞩目,也必将推动四川更好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在治蜀兴川上迈出更大步伐。

  集思广益聚共识,汇聚全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这次省委全会所以能够描绘出未来四川令人振奋的发展蓝图,坚持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是一个重要因素,极大调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仅“我为四川‘十四五’发展献一策”活动,就有数万网友参与,两月间梳理提交网友建言 6000余条,充分体现了省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优良作风。

  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这次全会,是在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擘画了四川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相信,有着省委的坚强领导,有着全省上下的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开启新征程,向着更加美好未来再出发,四川必将书写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更加辉煌的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