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丁真的“消费”应该适可而止了

http://www.scol.com.cn(2020-11-29 9:41: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7日,西藏日报连发多条微博邀请理塘丁真,称我们在西藏等你。随后安徽、山东、湖北等地陆续都在微博向丁真发出邀请,对此四川日报也在微博回应称:“玩够早点回家,我们在快乐老家等你。(11月28日 封面新闻)

  纯真的丁真火了,不管是线上还是在线下都被围观,更被不少星探、一些公司、一些地方所关注。西藏、安徽、山东、湖北等地先后发出邀请做代言,这难免不让丁真分身乏术,也把“消费”丁真带到了新的高度。

  丁真走红后,签约四川本省一家公司,并且参与了四川文旅拍摄的甘孜理塘的旅游宣传片。丁真为家乡代言,是支持家乡发展经济,当地也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这无疑会带动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在这一过程中,丁真仍然需要被给予应有的尊重。

  对于其他地方而言,为了蹭丁真的热度,从对丁真本人的邀请,爆料丁真本人的各种信息,到挖掘出丁真的辽宁主持人,再到丁真所骑的白马,实在找不到与丁真的关联性,就直接将丁真肖像与一些地方生硬的拉扯到一起。似乎丁真无所不能,得到丁真就万事大吉了。这是不是也暴露出一些地方的黔驴技穷了呢?

  目前来看,不管丁真愿不愿意,丁真的肖像已经被滥用。如果不加制止,完全有可能被用于商业目的,如果未获得丁真本人同意,这就直接跨越了法律边界。还有,丁真写的毛笔字,也从“家在四川”被篡改为“山水重庆”、“多彩云南”、“江西风景独好”等等。这种篡改,也未曾经过丁真的同意,丁真的“被动代言”,是否违反了法律的规定,确实需要在法律之下认真审视。

  如果说,一些地方邀请丁真是出于促进地方发展,那么,怂恿丁真拍广告、加盟娱乐圈等活动,或许就开始了另一种无底线、不加限制地消费了。近些年来,被消费的网红不在少数,从芙蓉姐姐到犀利哥,从“小马云”再到如今的丁真。当他们被挖掘后,无限制地消费,让丁真们无法招架,甚至迷失方向,有的还不可逆的影响了个人成长。近日,有媒体报道,前几年被媒体炒作的“小马云”,近几年被某公司带到各地展演,还被注册了几家公司。但是,小马云的学习和成长被围观中受到干扰。丁真会不会如“小马云”一样被“消费”,着实是一个迷。

  丁真之所以被喜爱,是其生活的环境。自然的,一个不被外界无端干涉的生活环境。正是在这样的自然环境、生活环境之下,才会有一个纯净的、可爱的,为世人趋之若鹜的丁真。一旦沾染了无底线的娱乐和资本逐利后,丁真还能是那个纯净的丁真吗?而环视其他地方,似乎也应该有这样挖掘自己的独到优势。与其蹭丁真热度,各地不如挖掘属于本地的“丁真”。丁真只代表一个地域的可爱之处。如果到处都是丁真,也就无所谓特色了,反倒抹杀了一个地方最本真的东西。

  五年之后,十年之后,星星还是那个星星,但被如此没有节制消费的丁真,还会是那个纯真可爱的丁真吗?

  对丁真的消费,真的应该适可而止了。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