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零散聚集性疫情,打赢冬季防疫战

http://www.scol.com.cn(2020-11-22 8:51: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日小雪,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而这时,一些病毒也在悄然肆虐。继天津、上海出现本地病例后,21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方通报称,2020年11月21日7时至2020年11月21日16时,内蒙古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面对零散聚集性疫情,我们从小雪出发,打赢冬季防疫战。

  天冷心热,我们有打赢的坚定信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有打赢的坚定信心。这信心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来源于我们春季抗疫的重大战略成果,来源于我们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制度机制,来源于我们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天气越来越冷,但是,我们的打赢冬季防疫站的坚定信心火热。病毒再肆虐,在我们强大的决心面前,也必然落荒而逃。

  兵贵神速,我们有打赢的快速行动。自从我们取得春季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后,黑龙江、吉林、北京、青岛、新疆先后出现零散聚集性疫情,我们都以快速行动遏制。应对零散聚集性疫情,我们积累了成熟的经验,最近,天津、上海、内蒙古疫情发生后,我们都以迅速行动出击,及时公布病例情况,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举措,马上开始核酸检测进行筛选。完善的制度机制,让我们应对有秩序;科学的举措,让我们战疫很精准;同心协力,让我们战疫有速度。秩序凝聚力量,精准打造力度,速度战胜病毒。病毒再活跃,在我们的快速行动面前,也必然打败仗。

  物资护航,我们有打赢的强大保障。我们在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基础上,实现了经济稳步前行。我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转正,我们在抗疫物资生产,疫苗生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经过春季抗疫斗争的洗礼,我们找到了自己的经济复苏之路,我们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同时发力,全面畅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我们能够为打赢冬季防疫战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冬季防疫战役,我们必然再次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草木潜加润,山河更益雄。小雪带来了寒冷,也带来了激发。及时拯救患者,提高风险等级,公布病例情况,全面核酸检测,与病毒赛跑,与疫情抢时间。冬季防疫,从小雪出发,我们必胜!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