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砥砺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20-11-1 9:3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同志和其他在职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开启新征程,砥砺再出发,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中国“十三五”之所以成绩显著,正是因为规划制定得科学、思路酝酿得成熟,加之落实到位,才取得了巨大成功。鲜活的经验启示我们:推动四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必须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把关定向,谱写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篇章,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文献,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圆规之所以能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接力之所以能连续,因为“人”在跑,“棒”未变。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四川之所以能够取得发展的成功,就是因为一代一代人实干的脚步从未停歇,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如今,我们就要迈向“十四五”,依然需要锁定目标,传承实干精神,沿着新发展理念阔步前进。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惧“回头浪”、勇开“顶风船”。要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社会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使发展的各方面相互促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不断推向深入。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奋斗目标更加清晰。我们要带着“十三五”留下的“财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和理论阐释,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深入机关、企业、高校和基层开展宣讲,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宣传解读,在全省上下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紧扣实际谋划推动四川“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应对挑战、趋利避害、赢得主动,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十三五”已经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十四五”即将迎来崭新的开始。只要我们科学规划,砥砺奋进,必将在时间的坐标中续写新的壮丽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