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进博会为全球注入信心,点亮“希望之光”

http://www.scol.com.cn(2020-10-31 9:3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0月29日宣布: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习近平主席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进入开幕倒计时。届时,来自全球的企业将共襄盛举,共赴“进博之约”。在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多数大型国际展会取消或延期,跨国企业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的背景下,进博会在线下如约而至,凸显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全球商界注入信心,为跨国企业点亮“希望之光”。

  进博会,共创美好未来的平台。第三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超过去年,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均达到往届规模,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延续了往年的参展热情。这些企业之所以踊跃选择进博会,选择中国,与中国经济率先复苏有着密切关系。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2%,第三季度增长4.9%,经济稳步复苏的势头不断夯实。全球消费需求正处于低迷状态,中国经济复苏,经济活力恢复,为跨国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商机。进博会为所有参与国和公司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让所有人能够求同存异,从而共同创建和共享更美好的未来。

  进博会,中国持续开放的象征。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保障,更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改革开放一方面实实在在提升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增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另一方面让中国加快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不断增强。中国宣布从2018年起每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进博会是中国持续开放的象征,为跨国企业提供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展示产品的良机,提供在中国扩大影响力的机会。进博会的连续举办,表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进博会,为创新发展提供机会。中国不单是出口市场,也是重要的生产制造和创新之地。疫情期间,中国数字经济、绿色经济蓬勃发展,备受全球瞩目。跨国企业重视中国大市场的购买力,更重视中国市场的产经新趋势、新业态。不少跨国公司把相关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带到进博会,希望通过展会找到参与中国新发展的机遇。中国持续举办进博会的溢出和带动效应,为全球企业创造了更多互利共赢的机会,为全球技术创新、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机会和合作交流平台,有助于形成良好稳定的国际循环机制。

  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强。进博会的如期举办,表明中国以开放共赢精神推动全球发展的决心,向世界传递出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信号,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承载着人们对世界共享繁荣的美好期许。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创新、有担当的中国正张开双臂,与世界“美美与共”。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