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接续奋斗中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http://www.scol.com.cn(2020-10-29 9:26: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正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注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引领中华民族进一步走向复兴。

  回首“十三五”,“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中国向贫困发起冲锋,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跃上新台阶。到今年年底,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将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这将是新中国创造出的又一个伟大奇迹,也是对世界人口减贫做出的一个巨大贡献。

  回望我国已制定和实施13个五年规划,大国发展,规划先行,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五年规划引领新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经济增长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与持续时间最长的高速增长奇迹。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无限。“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十四五”蓝图即将展开。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科学描绘未来发展蓝图,事关每个中国人的福祉,也关系着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此,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已多次到地方进行考察调研,七次召开各界座谈会,问计于民,广纳良言,集群众智慧,将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有机统一起来,为迈入“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根基。

  五中全会,举世瞩目,关涉中国未来发展航向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未来五年,实施“十四五”规划,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必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取得新辉煌。未来十五年,这是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关键的时期,必将让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强国梦越来越清晰越美丽。

  五中全会,使命重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将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出一张壮丽的蓝图,引领中国人民去书写更加美好“中国故事”。当然,人民是主人,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更加美好的“中国故事”需要在未来的奋斗实践中讲述,需要每个人去创新创造、攻坚克难,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人人都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五中全会,万众期待,让全国人民精神振奋。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奋、能创造、有故事的民族。当前,对全党全国人民来说,关键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更加担当,雄赳赳、气昂昂,去取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这样,民族复兴伟大目标才能更好地实现,变伟大蓝图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