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雄赳赳、气昂昂向着伟大梦想继续进发

http://www.scol.com.cn(2020-10-24 8:55: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精辟总结了抗美援朝精神,发出了“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的动员令。

  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在极其险恶危急的环境中,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会被敌人所屈服的英雄气概,打出了国威和军威,创造了一系列可歌可泣的辉煌战绩,谱写出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被称之为“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锻造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奋勇前进”的动员令,让14亿追梦人的心贴得更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党中央统揽全局,实施有力的战争动员和正确的战争指导,采取边打、边稳、边建的方针,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运动,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粮出粮”,掀起一浪高于一浪的参军参战、支援前线的热潮,为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奠定最坚实的基础,时至今日,仍然启示我们:人心永远是最大的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奋勇前进”的动员令,让14亿追梦人的手拉得更紧。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肩负伟大历史使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紧紧依靠中朝两国人民,以无比勇敢的精神和智慧,打败了不可一世的侵略者,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凯歌,充分印证了一个朴朴实实的道理:握指成拳,聚沙成塔。只要中国人民心手相牵、力聚一处、共克时艰,就没有不能克服的困难,就没有可以阻挡的风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

  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奋勇前进”的动员令,让14亿追梦人的步迈得更实。“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面对各种阻力压力,中国人民总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总能展现大智大勇、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自信的话语,道出了14亿追梦人的共同心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在“继续奋勇前进”的道路上,面对新的“上甘岭”“黄草岭”“松骨峰”,我们的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脚步子不会乱,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向着伟大梦想进发。(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