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赤诚爱国,昂扬奔跑在民族复兴新征程路上

http://www.scol.com.cn(2020-10-3 9:34: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宣部部署在全国城乡广泛深入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要求各地在2020年国庆节期间,把“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集中打造新亮点,实现城乡全覆盖。

  国家,是我们心中最质朴的情怀;爱国,是出生入死;爱国,是平凡生活的点滴。聆听歌曲《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一言一语之中,我们感受到了朴实而温暖的爱国情怀,我们听到了最动听的爱国声音。在国庆的特别日子里,说爱国更具有特别的意义,这是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也让我们透过更多的时代“画像”,把我们心中的国描摹得更加细致,让中国的模样刻进灵魂,才能更好地奔跑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路上。

  爱国,是庄严、神圣、敬畏,如同军姿一样巍峨不动。翻开71年的历史书卷,每一页都有爱国的情感在流露,都有着坚定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爱国,是庄严、神圣、敬畏的严肃模样,让我们心中的那颗赤子之心越加地坚定。爱国,是我们精神的支柱和纽带,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接续,那样的认真、专注,“国”成为了我们心中最大的底气,也成为了我们心中最大的牵挂。

  爱国,是无私、敬业、奉献,如同初心一样矢志不渝。爱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需要落实到行动上。爱国是一种精神,一种价值,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把爱国融入我们细小的生活中,融入我们的事业中,能够立足岗位,以无私、敬业、奉献的精神,去认真地履职尽责,才能够让爱国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不断地深化,在平凡的岗位中去领悟爱国,升华爱国主义精神,才能够如同初心一样矢志不渝。

  爱国,是斗争、创新、奋斗,如同红旗一样迎风飘扬。奋斗是向美丽祖国最好的“表白”方式,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看到的是面对问题的主动斗争,是面对“卡脖子”科技难题的努力创新,是永不停歇的奋斗。正是有了无数人的拼搏奋斗,才能点亮我们奋斗的精神坐标,让更多的人高举奋斗的旗帜在逐梦路上乘风破浪。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我们面对更多的难题和挑战,更需要我们保持奋斗之姿,才能够攻克一切的难题,为我们更美丽的国奉献力量。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爱国,是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是对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爱得深沉,不一样的奋斗样子,相同的爱国,用奋斗之笔,勾勒出国家的一笔一划,在奔腾的新时代,书写追梦圆梦的新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