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和太阳一同升起

http://www.scol.com.cn(2020-10-2 9:23: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日清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9万多名群众庄严肃穆,等待升旗仪式的到来。6时11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天安门广场响起,旗手迎风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当国旗升到旗杆顶端时,人群爆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的阵阵欢呼声,万羽和平鸽承载着美好的祝福飞向天空。

  鲜艳的五星红旗,始终和太阳一同升起,映照着亿万中国人民的骄傲与自豪。今日之中国,金秋的阳光普照华夏大地,五彩的鲜花辉映张张笑脸,共和国迎来了71周年华诞。71年风雨兼程,71年砥砺奋进。71年,或许在人类发展史上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在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却演绎了许许多多感天动地的传奇,把一个个“想不到”变成了事实。面对高高飘扬的的五星红旗,我们可以骄傲和自豪地说,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就是国家面貌发生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的辉煌史。

  鲜艳的五星红旗, 记载着我们的每次胜利,引领着新中国的奋进之路。从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从开启新纪元到走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靠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一路走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宽广美丽的土地上,流动着繁荣发展的激情,生生不息的活力下,凝聚着勤劳勇敢的品格。面对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更加铭记这样的昭示:唯有不懈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因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鲜艳的五星红旗, 和共和国血脉相依,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载体。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受住无数难以想象的风险和考验,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同中华民族有深厚持久的爱国主义传统密不可分。按照列宁的论述, 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这是一种天然的情感倾向,是一种深厚的政治情愫,更是人性的本质和人性中的一抹亮色。面对高高飘扬的的五星红旗,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观看升旗仪式也是一场全民爱国情感的大释放,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因为仰望国旗,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鲜艳的五星红旗, 写满人民的英勇和不屈,早已成为奋进中国的鲜明符号。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我们经受了2020年特殊年份的特殊大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对高高飘扬的的五星红旗,我们更加坚定“用汗水浇灌收获”的信心、激扬“以实干笃定前行”的斗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向前,努力奔跑,所有的梦想都会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中实现。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