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怡嫁给了李秋怡,夫妻同名同姓有爱也有缘

http://www.scol.com.cn(2020-10-16 10:12: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严奇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李秋怡先生,有幸与你相爱,余生为你而来。”妻子李秋怡谈起丈夫李秋怡,满是幸福。10月10日,一对名字一模一样的小夫妻在成都领证结婚的消息获得网友广泛关注。截至目前,他们抖音上所有视频点赞数近200万。据悉,他们将于10月18日在西安举行婚礼。(《成都商报》10月16日)

  对此热搜,有网友调侃道:“婚礼现场是不是得写:欢迎参加李秋怡&李秋怡的婚礼?”有网友建议道:“生个娃叫李双双?”有网友则‘苦恼’道:“以后孩子填表之类的,容易被误会填错。”虽然,网友们的评论五花八门、脑洞大开,可却也流露出浓浓的祝贺之意。一场受到万千祝福的婚事,想必也会更加稳固和甜蜜。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国民经济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末,中国大陆男性人口有71527万,女性人口则有68478万。世界那么大,生活中遇见同名同姓的异性朋友已属少见,经由社交软件结识更是凤毛麟角。同名同姓,异地相爱,最后又喜结良缘,恐怕真的是“万中无一的缘分”。

  1995年日本上映了一部名为《情书》的纯爱电影,讲述女主角渡边博子爱上了与未婚夫藤井树同名同姓之人的故事。《情书》以清新感人的故事在电影圈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实际上,“同名同姓”向来是不少爱情文学、影视作品中一项重要的浪漫情节,其基于的便是“缘分天定”这样充满偶然性的故事设定。

  的确“缘,妙不可言。”走进互联网技术主导的现代社会,随着交际圈的不断扩大,青年男女们跟注重对“缘分”的要求。生活需要有个性的生活,爱情也需要有个性的爱情,他们将感性体验摆在了十分关键的位置。当遇见难得一见的人时,自然会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这对同名同姓的小夫妻之所以成为热搜,也在于让公众看到了“缘分”的可爱与美妙。

  人生于世,既要“惜福”,也要“惜缘”。充满奇遇的人生是充分享受生命美好的人生。面对难能可贵的奇遇,需要充分享受其中的乐趣,这亦是追求“品质生活”的表现。 (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