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花篮敬献英烈 我们奋勇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0-9-30 7:56: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年总有一些特殊的日子让我们灵魂纯净升华,每年总有一些特殊的时光让我们的精神激情昂扬,烈士纪念日就是这样的日子,这样的时光。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这是国家用庄严的仪尊崇英烈,这是人民用感恩奏响国庆序曲,这是我们奋斗新征程的号角。花篮敬献英烈,英烈激励前行。

  花篮芬芳,滋养我们奋斗赓续起航。美丽的花篮,芬芳四溢,这是鲜花的芬芳,更是英烈精神的芬芳。花儿为什么这么红?因为这是烈士鲜血染成;花儿为什么这么香,因为这是烈士的生命炼就。这是芬芳的花篮,滋养我们继承英烈遗志,引领我们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生命只有融入到祖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才能熠熠生辉,精彩纷呈。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中华英烈万古流芳,我们的奋斗赓续起航。

  花篮正气,激励我们拼搏进行时。庄严的花篮,浩然正气,这是生命澎湃正气,这是英烈浩然正气。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年的烈士纪念日,为什么全国各地都举行庄严的仪式?为什么那么多人关注这个仪式?为什么许多大人带着孩子参加这个仪式?为什么直播下有那么多留言?因为英烈正气是我们民族硬核,是我们国家底气,是我们时代豪气;因为铭记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就是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用英烈正气激励我们永远拼搏进行时。

  花篮美好,照亮我们复兴伟业路。每一个烈士都有着对未来的美好梦想,他们用鲜血为这个美好的梦想奠基,他们用生命点燃梦想的火炬,照亮我们的奋斗征程。从推翻三座大山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2000多万英烈的美好梦想为我们构筑起中华民族精神的灯塔,照亮我们今天的复兴伟业征程。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在复兴伟业征程昂首阔步,快马加鞭。

  英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时代征程的灯塔,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为什么有那么多英雄儿女逆行而上,战病毒,斗疫魔?为什么我们能够孕育出伟大的抗疫精神?因为我们身上有英烈的血脉在流动,英烈的精神在激荡,英烈的正气在涌动。今天,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霸凌主义抬头肆虐,我们要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环境,我们需要英烈精神的为我们赋能。在英烈精神的滋养下,我们必然能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战胜各种风险;我们必然能够气势澎湃,打败任何阻挡我们前进的力量。

  花篮敬英烈,是尊崇,是传承;英烈照征程,是灯塔,是激励。向2000万英烈致敬!在2000万英烈精神的照耀下,我们更加奋勇前行。(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