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葆初心担使命要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

http://www.scol.com.cn(2020-9-18 8:56: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以“赶考”的心态,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在巩固深化坚定信仰、永葆初心上下功夫。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始终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的“总开关”,才能坚定政治站位。

  在巩固深化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教育是从政之本,是为了让全党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形成一种常态,不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追忆初心、感悟初心,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正身清心、忠诚践诺,让心灵更加“纯”、更加“正”。

  在巩固深化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最实在的,不光要听“唱功”,而且要看“做功”。只有走出去、沉下去,把调查研究的主阵地放在基层一线,深入实际调查问题,才能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要坚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民生工程中请群众出题,让干部“答卷”。坚持把调查研究视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最好的“黏合剂”,真心诚意帮群众排忧解难。

  在巩固深化自我革命、正风反腐上下功夫。要始终秉持制度治党理念,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大监督机制,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擦亮“巡察利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回潮反弹。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挖细查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不动摇,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政党如人,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依旧初心不改、坚守本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