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四川涉藏工作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0-9-4 8:22: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没有藏区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四川的全面小康。无论是中央对藏区群众的关爱,还是四川对藏区发展的支持,那日益加厚的“幸福账单”,都让藏区群众品尝到生活的“甘甜”。我们要进一步做好藏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工作,谱写四川涉藏工作新篇章。

  民生是发展的目的,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推进新时代四川涉藏工作,必须加快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近年来,四川落实中央支持藏区政策,把改善民生作为发展“蛋糕”的“甜”加剂,日益加厚的“幸福账单”,让获得感成为镌刻在历史长卷上的鲜明印记,更让“甜蜜”成为共享发展的代名词。可以说,这一幅幅生动的民生改善画面,凝结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饱含着省委、省政府的民生关爱,一项项支持藏区的政策,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在辽阔藏区扎根开花。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涉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高原现代特色农牧业基地、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让藏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惠民政策暖藏区,脱贫奔康幸福多。近年来,四川深入推进藏区脱贫攻坚工作,充分用好“三区三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内对口帮扶、川甘青交界地区特殊支持政策等,以“绣花”功夫抓好涉藏地区教育医疗、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工作,开辟出一条条藏区群众的“幸福路”。对口帮扶让涉藏地区老百姓的腰包逐渐鼓起来,低保、医保等社会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净土阿坝”“圣洁甘孜”“大凉山”等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底,涉藏地区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组组动人的数据关乎百姓冷暖,是溢在心里的获得感、写在脸上的满意度。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巩固藏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小康路上不掉队。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我们要把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增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奋进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要坚决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模范,坚决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先锋模范,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涉藏地区社会大局稳定。做好藏传佛教中国化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和重点寺庙。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各民族共同的美好家园。(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