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追梦筑梦圆梦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

http://www.scol.com.cn(2020-8-22 8:32: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安徽考察时指出,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斗争再次表明,只要我们党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就能无往而不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从当年的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到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无论多苦多难,人民群众始终坚定地跟党走,原因就在于我们党把初心和使命定位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这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

  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我们党长期秉承的执政信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就在于在我们党“执政”与“为民”从不分离。正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这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理念,更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

  人民,唯有人民,才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系。2020年的中国,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奔跑,要做的工作很多,要完成的任务很重,必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用真实有效的行动收获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水火不容,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严重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的群众获得感,挥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必须坚决查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才能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民,止无愧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谆谆告诫,“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 这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是凝固的历史音符,也是共产党人的必然选择。只要永远牢记这个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路上,与人民一起奔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矛盾,就没有创造不了的人间奇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