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信心”背后是昂扬奋进的底气

http://www.scol.com.cn(2020-5-10 8:05: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8日上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开幕。今天上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幕会后,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与会政协委员,从他们口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信心。(5月8日  四川新闻网)

  “信心”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热词”,很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危险来临,让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店铺歇业……萧条的街道给大家的心中带去了很多消极的情绪,在这样的时刻,“信心”就如同是心中的绿芽在滋生蔓延,不仅仅让一个人拥有了生机,更是让整个城市拥有了新的活力,“信心”的背后是无数汗水浇灌的劳动,是昂扬奋进的巨大底气。

  “信心”让我们有直面问题的勇气。虽然今年的两会来得有点“迟”,但是委员们并没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影响了他们行动的脚步,因为我们有信心,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必胜。为此,委员们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走向田间地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基层调研中去。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成为他们迈开脚步的“绊脚石”,相反,他们经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增强了忧患意识,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主动向前。

  “信心”让我们有昂扬奋进的底气。“信心”会成为关键词,在与我们通过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面战役,更清楚地看到了,我们有坚强的党领导,我们有14亿人民的伟大力量,我们有举国的智慧,无论前路多么的难行,国家就是我们最强大的“靠山”。正是因为我们心中有底气,我们有坚实的国家支撑,才更加增强了我们昂扬奋进的信心,迎着风雨向前。

  “信心”让我们凝聚再出发的人气。信心就是信仰,就是我们最强大的人气。新冠肺炎疫情步入常态化阶段,我们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复学,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坚定的行动,让我们能够坚定必胜的信心,凝聚再出发的强大人气,让两会“目标图”成为“实景图”。

  信心比金子还重要。信心不仅仅是我们面对困难之时的精神信仰,让我们能够在风雨磨砺之中,始终不忘初心,信心更是我们攻坚克难,更好服务群众的底气,才能让信心传递出好声音,让我们能够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勇立潮头。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