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抓细抓实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常态化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20-4-10 8:07: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是执行各项决策部署的神经末梢,是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社区防控不仅责任艰巨、任务繁重,而且事关防控大局、关系群众冷暖,任何时候都不可松懈。

  在4月8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优化社区管控措施,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部位,社区防控是整体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自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响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工作,把社区防控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来抓,从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力到凝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从下沉干部职工充实力量到保障社区工作者津贴,从加强心理疏导到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无微不至的关怀,务实管用的举措,凝心聚力的机制,让每一个社区都成了一座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来到东湖新城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和各方防疫人员,明确“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指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中强调,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关键是要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对社区防控重点进行了明确,是现阶段抓好社区防控的重要遵循。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新的形势、新的特点、新的要求,我们必须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较长时间内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常态化工作。

  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实力量、强化保障、关心关爱,调动各方积极性,统筹各种优势资源,充分展现广大党员、干部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因地制宜、因势制宜优化防控举措,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疫情监测、宣传教育、环境治理、帮扶济困等方面持续用力。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多点信心、多点耐心、多点爱心、多点责任心,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服务工作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

  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常态化,气可鼓不可泄,劲可加不可松,新形势下的社区防控常态化工作必须抓细抓实,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确保所有社区始终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