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吃饭,那边看,错峰岂能逗馋虫?

http://www.scol.com.cn(2020-4-12 9:32: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据未来网燃新闻报道,一段“小学生的错峰吃饭方式”的视频火了。从视频来看,同桌的两个小朋友,一个吃饭,一个戴着口罩坐在一边看着。很显然,这样的错峰成了逗馋虫,不免有点搞笑了。

  随着疫情渐散,各地复学是大势所趋。做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如何做好呢?贵在用智慧,不能搞形式主义。比如视频中的这种现象,这样的“错峰”就能起到疫情防控的作用?虽然戴着口罩,但也是聚集啊。这样的“搞笑错峰”背后是管理者的愚蠢。其实,做好错峰吃饭很简单,把开饭的时间错开,就可以了。实在没必要这样,一边吃饭,一边看,错峰成了逗馋虫。

  做好复学后的疫情反恐工作,是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重要护航。但是,做好这个工作不能凭想当然,不能拍脑袋,必须群策群力,凝聚大家智慧,尊重学生健康成长。应该做到科学、精准、适度。所谓科学,就是我们的制度制定,必须有科学依据;所谓精准,就是必须对症下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设计精准策略;所谓适度,就是不能给学生增加心理压力和负担。这三点缺一不可,应该成为复学后防控的基本底线。

  在科学、精准、适度的前提下,制定好相关秩序制度,比如,督促搞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做好日常消杀工作,保持教室的通风,在公共厕所配好洗手液等;比如督学生的个人卫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枝一叶皆关情,关系到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关系到学校的爱心情怀,我们必须一切从学生利益出发,一切从防控大局出发,绝对不能耍官僚主义态度,搞形式主义做法,这是对学生的不负责,对家长的不负责,对学校复学工作和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负责。

  这边吃饭,那边看,错峰成了逗馋虫。这不是疫情防控真功夫,是疫情防控作秀功,应该避免。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