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机缘,久于情怀,成于坚持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5:04: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雪营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能够获得天府评论“2019年度优秀网评员”称号,我倍感荣幸,非常感谢编辑老师对我的认可,非常感恩四川在线网提供的这个平台,非常感佩盛飞等老师们的兢兢业业。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我与四川在线网天府评论频道结缘是在2015年的2月13日,在这个平台上发表的第一篇评论是《“五言”报告现,转风路漫漫》,是一篇五言诗评,从那以后,陆陆续续地投着,也陆陆续续地发着,近五年的时间,在天府评论发表了314篇评论。

  其实,我算不上高产。一方面,由于知识积累的厚度还不够,倚马可待、一气呵成、文思泉涌仅是偶尔有之,大部分的时候还是硬着头皮吭哧一番;另一方面,感觉评论是自己精神的结晶,总是力争把每一篇都写得更好,有时甚至可以说是工于辞藻。之前也有入选过年度优秀网络评论员提名,但由于写作篇数不多,没有获奖。其实今年发表的评论篇数也不算多,但得益于评分方式的变化,总分最终排第7名,所以,也非常感谢天府评论动态调整的评分机制。

  天府评论是一个有高度、有宽度、有温度的平台。这离不开盛飞等老师们悉心地管理,精心地谋划,用心地坚守。编辑老师周末、节假日也在坚持发稿,每一稿如果采用都会给录用通知,而且每天都会在QQ群里通报排行榜。编辑老师还为作者搭建丰富的交流平台,通过制作专题、开设论坛、活跃交流群,让作者能够参与话题评论、互相点评、推荐优秀作品,加深彼此了解,互帮互促,共同进步。在编辑老师们辛勤付出和不懈坚持下,这个平台搭建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宽,越来越暖。

  写评论,大多是始于机缘,久于情怀,成于坚持。机缘很奇妙,就像在天府评论发表的第一篇评论是诗评一样,其实这样一篇“非主流”的评论,有些网站可能觉得风格跑偏,不愿、不敢、不想发表,但天府评论发表了,可以说,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写评论是一种情怀,应该是不囿于发稿,不痴于名利,不迷于困顿,就是不管从事什么职业,身处何地,在内心深处始终有一块地方为评论而留;坚持,我们都会说,我们也都知道其重要性,但真正做到却着实不易,业余时间少,可能会写得少,但不要轻言放弃,要坚持写下去,只要方向对了,坚持下去,即使是小蜗牛,也总是会离金字塔顶越来越近。

  2020年,是我在天府评论发表评论的第五个年头。作为业余评论界的小学生,在评论写作的道路上,能够遇到像伯乐一样的编辑老师,是写作之幸。希望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能够继续在工作之余,携手徜徉于“鼠标飞舞、键盘唱歌”的评论世界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