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亲笔填写更重要的是如实填写

http://www.scol.com.cn(2016-12-6 8:31: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忠卿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一案,让全社会清楚、明白地弄懂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带病提拔。包括杨栋梁在内,今天提到的8名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生动地说明了瞒报漏报的“禁区”。这些反面典型,广大党员小伙伴当引以为戒。(12月5日长安街知事)

  只要是“长安街知事”对外发布的消息,基本都具有爆炸性,涉及的官员级别往往都很高,不管是接地气的正能量新闻,还是官员涉嫌贪腐之类的猛料,皆引发民众高度关注,须知,这些内部消息若干年前可都是最高机密哦。

  为了加强党员廉政建设,中央作出规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级别很高的官员,必须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事项,其中就包括了配偶、住房以及经济收入等很多敏感的问题。如果你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就不用担惊受怕,经得住上级的检查,绝不会受到群众举报。

  然而,就有某些官员最怕收到这样的登记表,一旦如实填写,肯定就会露馅儿,于是心存侥幸,刻意瞒报与漏报,更有些领导习惯了让秘书代劳,下面的人按照领导的授意行事,随意将亲笔变成了代笔,这种任性的做法实际上已经走到了危险的边缘。

  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等8名高官此次被曝光,皆因瞒报漏报而献丑,不出意外,都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如果如实填写相关事项,诚恳接受组织调查,相信还有从轻发落的可能,毕竟谁都可能犯错,只要有改进的诚意,有些错误是可以原谅的。

  在我看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表,个人亲笔填写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显然是如实填写,须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这个8名高官就是前车之鉴,他们今天的下场就是你明天的镜子,时间只是迟早而已。(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