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的饭局也疯狂

http://www.scol.com.cn(2015-9-21 8:0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日下午,江苏如皋发布就“疑似如皋吴窑镇长西村村长不雅视频”发布公告,称已对此展开调查,并给予当事人如皋市吴窑镇长西村副书记、村主任陈建明停职处理。(9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曝出干部不雅视频,已经是见怪不怪,但是一般这类视频往往就能引发社会关注,成为网友舆论的焦点。笔者认为,这与当前群众对反腐工作的密切期待是有关系的,每揪出一个腐败分子,我们的反腐败斗争就要前进一步。而“四风”问题,是对党员干部的一项特殊要求,就是说可能不违法,但是违法“四风”,一样难逃法纪制裁,党纪严于国法,党员干部严于一般群众。对于陈某而言,没有触犯国法,但是触犯了党纪,误入了“四风”歧途,全然不顾村干部的身份和形象,任性妄为到想干嘛就干嘛,是根本没把村长党干部。

  此前,网络上爆出各种“官场饭局”,有大放厥词的,有饕餮盛宴的,但还没有出现过在饭桌上的不雅行为,可能也有,但是“保密工作”做得好。对于不雅视频,最常出现的“背景”是宾馆的床上,也就是只有在床上,才能行苟且之事、曝不雅视频。但是陈某打破了这一常规,公然把不雅之事的“背景”改成了餐桌,在餐桌上也能行不雅之事。视频被曝出来,不是陈某不够谨慎,是饭局太疯狂。

  一共三段视频,从视频上可以看到,女方在陈某的咸猪手骚扰下,也没有做出明显的反抗举动,几乎身体的各个“重要部位”都被村长揩了油。可见,村长与女子也不是头一回了,大家可以熟到你情我愿的地步,村主任喜欢,女子觉得无妨,一来二去,这趟饭局瞬间变得疯狂。通过视频,不难想象,村长与女子平时间也少不了“你来我往”的“人情关系”。两人长期的不正当关系,让村长胆子越来越大,兴许餐桌上袒胸露乳对于陈某而言不足为奇,但是对于社会而言,不禁倒尽了胃口。吃饭也能吃成这样,我们直感叹,村长的“功夫”真不是盖的。

  如果换作是普通老百姓,最后只是受到舆论谴责,但是陈某作为村干部,就不再是谴责谴责这么简单了,除了网友的口诛笔伐,陈某还受到了党纪处分,被停职处理。陈某竟然敢把如此不堪入目的场面搬到餐桌上,想来陈某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其佩戴的金戒子、金表金光闪闪,表面上十足一副骄奢淫逸之习气,这样人的是如何当上村干部的?是村民有眼无珠,还是组织熟视无睹?

  陈某这样的人根本没有资格进入村干部行列,更没有资格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笔者认为,该视频,只是陈某党性、人格的部分体现,但是足以说明,陈某毫无节操意识,毫无党性意识,毫无纪律意识。我们希望,这种疯狂的饭局别再有,党纪的底线绝不是无法探测到的深洞,相反,这条底线明晰且带电,任何试图以身试法的行为都是自我毁灭行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