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为四川发展“舒经活血”

http://www.scol.com.cn(2015-6-11 8:13: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小艾艾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关座谈会精神,研究加强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听取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6月10日 四川日报)

  在6月5日召开的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上,刘云山同志强调要站在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在农村工作基础作出了部署。一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就特别关注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农业大省,任务的艰巨,时间的紧迫需要我们快速传达精神,并结合四川实际部署工作。

  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王东明书记对四川省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方面是为我们基层党建工作加足马力,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省委领导的一份重视。都说任何工作只要领导重视就能获得推广,而省委书记在常委会议上的几点强调,绝对马力也不容忽视,能够让我们的干部看清当前形式,把基层的党建工作做到家,做到位。

  一分领会,三份学习。做好党建工作,我们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因为他们作为基层的一把手,在很多方面他们的思想直接影响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虽然用擒贼先擒王这样的比喻有不妥之处,但是好的书记是开展好基层党建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我们需要在领会中央意图后,认真学习基层党建的重要性。

  一分部署,十分落实。会议上所有的要求都停留在耳边,停留在纸上,为了让基层党建真正的发挥作用,必须要我们在部署的基础上落实。其实不难看出,不管是反腐还是作风建设,国家在之前不是没有强调,也不是没有部署,然而在落实环节上,我们却少了一份坚定,让很多的政策都安静的在抽屉里面休息,因此我们需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好四川基层党建,让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都能发挥作用,而不是将自己看成一名旁观者。

  基层是政党的“毛细血管”,或许它不会引起组织“大出血”,但是我们同样需要对其进行维护,否则就会造成我们的基层血液循环出现堵塞,让基层听不见中央的声音,也看不到中央的政策。

  基层党建,是一门必修课,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需要交卷,而且想来六十分绝对不是过关的要求。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