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上竞展芳华

http://www.scol.com.cn(2024-3-8 8:53:32)  光明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光明日报评论员
作者:光明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光好。今天,我们再一次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放眼神州大地,亿万女性正用自身的发展,标注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高度。我们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3月6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一声声问候,体现着党的关怀和全社会的尊重,各条战线的女性工作者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在全国两会会场,女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共商国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展现时代风采。

  妇女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各行各业、在大江南北,女性工作者的身影从不缺少,她们富有才略、干练飒爽,汇聚起“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磅礴力量。新时代以来,我国妇女工作取得空前进展,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无不闪耀着“她力量”的夺目光彩。

  “我参与了C919飞机的研制和取证工作,助力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我带领团队建立了生物多样性大数据管理平台等,守护野生大熊猫”“我作为小岛上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守护岛上妇女儿童的健康”……这些话语来自全国两会上的女代表、女委员,也来自社会各界的女性工作者。奋斗在一线、奉献在基层,今天的女性力量更强大,作用更显著,成就更突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不断健全妇女权益保障法治体系,持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推动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广大妇女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起到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我国妇女事业不断发展,推动全社会尊重女性地位、保障女性合法权益,为“她们”工作生活、追求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妇女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让“她们”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我们坚信,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亿万妇女一定能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芳华竞展,书写时代荣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