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春天奋进的号角

http://www.scol.com.cn(2024-3-5 13:52:51)  新华社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新华社评论员
作者:新华社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东风浩荡,盛会开幕。当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吹响嘹亮的奋进号角,神州大地涌动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澎湃春潮。

  从春天出发,向着美好未来奋进,我们更加有信心。过去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放眼全球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历经风雨洗礼,更有坚强底气。中国经济在风浪中强健了体魄、壮实了筋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新时代中国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从春天出发,向着美好未来奋进,我们更加有动力。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中国式现代化成败的关键一招。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到落实金融体制改革,从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到修订全国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开创新局,关键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强化“进”的动能,延续“好”的态势,我们就能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让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

  从春天出发,向着美好未来奋进,我们更加有干劲。事实是最好的证明,行动是最有力的回答。试看中华大地上,重大工程加快推进,春耕备耕有序展开,科研人员奋力攻关,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各行各业的人们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实现我们的梦想,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努力干。历史昭示未来,奋斗未有穷期,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还在后面,中国式现代化更新更美的篇章属于每一个追梦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