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凝聚力量 以奋斗铸就伟业

http://www.scol.com.cn(2024-3-4 9:15:16)  光明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光明日报社论
作者:光明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春来潮涌,万物竞发。今天,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节,肩负光荣使命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真知灼见、汇集民智民意、凝聚发展共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绘就了浓墨重彩的时代新卷。

  这一年,我国经济走出回升向好的复苏曲线;田畴沃野迎来“二十连丰”,粮食生产再创新高;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中国制造增添新亮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科技创新活力勃发奔涌;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精彩纷呈,假日旅游人潮涌动……随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中国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光明之路越走越宽广。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一系列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为我们接续攀登新高度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们未来应对新挑战赢得了战略主动。继往开来,我们信心满怀!再启新程,我们底气从容!

  在党和人民携手奋进的这一年,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调查研究中察实情、在协商议政中出实策、在民主监督中促实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的取得作出了积极贡献。

  协商民主是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制度设计。通过广大政协委员集思广益、聚同化异、平等有序的协商,党的主张成为共同行动,社情民意融入科学决策,呼声心愿化为民生实事,既彰显着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挚诚情怀,更展现出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以团结凝聚力量。历史告诉我们,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新的一年,无论是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既定目标,还是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创造新的成绩,都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人民政协要利用好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多做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更多的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以奋斗铸就伟业。我们靠奋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也要靠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龙年新春伊始,各行各业争分夺秒加速开跑,从广袤田野到建设工地,从工厂车间到科研一线,处处激扬着“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澎湃实践中,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动员全体中华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让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发挥出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就一定能够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

  一路栉风沐雨、一路砥砺前行,我们相信,与新中国一起走过75载的人民政协,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画得更好!

  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我们相信,各位政协委员将坚守初心、不负重托,以蓬勃饱满的精神风貌履职担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认真完成此次大会各项议程,共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壮美华章而努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