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拼搏奉献

http://www.scol.com.cn(2024-2-18 8:27:52)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当春风渐渐吹绿草坪,我们已迈入甲辰龙年的春天!多少人背起被父母塞得满满的行囊,又一次踏上远行的列车;多少人早已启程,在通勤的路上或已在岗位上,精神抖擞迎接龙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开启龙年?此时此刻,每个奋斗者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对大家的期盼——“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何尝不是每个中国人对自己的激励。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巴蜀儿女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龙腾四海,春满九州,过去我们靠着干劲闯劲走出难关,未来我们更有理由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创造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以鱼跃龙门的进取精神去拼去闯吧!面向未来,我们还有不少短板要去补,还有不少难关要去闯。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力戒形式主义提高工作能力……于国、于省、于个人,面对脱胎换骨的挑战,更需要坚定目标,敢去拼、勇去跃,终有一天达到鱼跃龙门的新境界。

  以龙腾虎跃的状态行动起来吧!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说千道万,实干为要,生龙活虎的行动力,才是干事创业的状态。恰趁春风起劲帆。在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征途上,每个人都要接续努力,奋力奔跑。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脸上,我们知道又是一个好日子。路边的荠菜已经开花,湖里的野鸭已经出游,大江南北,即便有些地方还会偶遇寒流,但最寒最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沐浴龙年春光,让我们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用扎扎实实的行动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