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重在信心贵在决心

http://www.scol.com.cn(2024-1-18 8:43:3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周明华
作者:周明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我们要传承好党的自我革命百年实践经验,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坚定,夕惕若厉的清醒,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善始善终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向纵深推进。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也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在毛泽东同志当年给出“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的第一个答案基础上,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奋进新征程上,全省党员干部要自觉涵养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秉持“自起秋风肃己身”的作风,踔厉奋进。

  保持直面问题的信念和信心。信心是成事之本,心中有光,眼前即亮。进入新时代,只有坚定必胜的理想和信念,才能带领人民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信心源于对问题的清醒认知,源于对目标的精准把控,源于对“方位”的清晰判断。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我们需要始终对风险和挑战保持警惕。只要秉持解决问题的必胜信念,在纾解矛盾和难题中一马当先、无所畏惧,就一定能把得住大局、看得清方向、站得稳脚跟、担得起风险。

  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源。”自我革命,是持刀向己。自身既是变革的主体,也是变革的对象。知人者智,知己者明。实事求是地认知自我、革新自我,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前提。我们需要以“自觉”之刃正视问题,以“勇气”之刃刮骨疗毒。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党员干部需要常于自省内省,时时对照党纪国法,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检视自己,不断砥砺完善自己,坚定不移地把自我革命长期坚持下去。

  保持为民服务的担当和初心。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这也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能向纵深推进的群众基础和根本保障,绝不能利用自己的权力谋取私利。要牢记一切权力来源于人民,做“人民的贴心人”,才能不被群众戳脊梁骨,才能涵养勇于自我革命的品质,才能做到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让人民群众信任你、走近你、记得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