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不相忘:你我同见证,你我同期盼

http://www.scol.com.cn(2023-12-29 14:01:4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人说,互联网是善忘的。

  新闻热点总是后浪扑前浪,一年来,那些我们关注过、参与过、讨论过的社会热点总是稍纵即逝,仿佛随着历史的大潮,彻底离开了你我的生活。

  但其实,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一年来,川观两点论推出65期视频评论,看似“观后即忘”,但当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记忆就会重启,让我们知道该如何全面地看待一件事;当点滴的建议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知道了嘈杂评论中的那份力量。

  互联网,网,是包罗万象。我们关注经济的发展变化,关注国际级别的展会和活动,关注青少年成长、关注医疗反腐、关注线上线下的社会现象,也关注普通人的命运……我们观察各种现象,更用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教育学等跨领域知识,努力认识现象背后的规律。

  有人困在网中,在“网格”中丧失触觉;也有人冲破“网格”,在困境中突破自我。我们赞赏逆境反转,也批评误判形势。当福岛的核废水倾泻而下,当游客殒命网红桥,当AI技术被用在歪门邪道……我们谴责,我们批判,我们惋惜生命消逝的无辜,盼望错误得以纠正,未来充满光明。

  但快乐的记忆和未来的美好,已经在2023年种下,静待未来某天生根发芽春暖花开。我们学淄博,我们学上海,我们学广东,热爱思考和学习的人运气不会差;我们去糖酒会、去大运会、去西博会,开放的足迹就是发展的印记。评论员在远方,在现场,在路上,在观察,为新时代四川发展而自豪,为这个社会中我你的点滴进步加油鼓劲。

  分析事物的矛盾,不仅要看到矛盾双方的对立,而且要看到矛盾双方的统一;不仅要看到矛盾体系中存在着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而且要看到次要矛盾、矛盾的次要方面。这是马克思对两点论的解释。网络何其复杂,社会热点何其复杂,但川观两点论,愿意在这复杂的互联网,复杂的世界,和你一起捋清主次,把握重点,找到温暖和力量。

  时光又一次的来到了一个新的节点。当2023年进入倒计时,当网络信息如一掠而过的历史影片,但幸运,我们也因网络而相聚,我们因网络而见证,我们因网络而共同期盼。你我不孤单,岁月不独行,努力过就有回报。

  2023不相忘,2024再相见。关注热点,表达观点,大家好,我们是川观新闻评论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